沈孓

岁月知我意(上)

依旧是人设ooc
这是一场轰轰烈烈(并不)的校园恋爱
背景:大学
人物:平民校草排、富二代瓜
为了各位的观看体验,此文分上中下三篇。
【终于有存稿的你青衣抱住阿狸松了口气】

井冈山大学,众所周知,是全国一等学院,能进的人,要么成绩超群,要么财力敌国。既然是大学,那必然会有风云人物,比如说大一刚入学的,排骨,西瓜。

排骨就属于成绩超群的那一类。天生的基因强大到让无数人暗自眼红。他一直谨遵着当初的约定,多少年来,对于那些莺莺燕燕从未正眼看待过。报名那天,放眼望去,像是在寻找什么一样,他看到了在人群中依旧醒目的,无双的而又熟悉至极的,那张容颜。

任谁也不会想到,排骨,也会自卑。俊秀的外表就足够吸引无数的追求者,更何况还有优异的成绩加持。可事实上,那个大一新生,西瓜,曾是他数年的,逃不脱,也不愿逃脱的梦魇。


说来也都是陈年往事了,但当初的种种,排骨至今都不能忘却。他与西瓜曾为初中同学,很巧的,还在一个班。与如今一般无二的是,排骨仍是个根正苗红的先进少年,西瓜也仍旧玩世不恭,痞里痞气。在那些被少女漫画充斥了生活的女生眼中,西瓜就是个霸道总裁的原型。外表,性格,资产……因这玛丽苏的人设,轻而易举地便俘获了不少人的心。有意思的是,排骨的女神,也在那一系列的追求者中,且痴心不改,越挫越勇。这就让西瓜头疼的同时,也生出了几分趣味,天天都去找排骨,十分刻意地跟他炫耀。以西瓜的脾性,排骨这样的书呆子,他是万万看不上眼的,逮着了机会就要去冷嘲热讽一顿,心里得以舒畅许多。而排骨的好性子,也是前所未有的,任由西瓜天天同他唠叨,却依旧不骄不躁。

不过,这也仅仅是表面。每当排骨回了家,心里的不甘自卑都会浮出水面,如沼泽里浑浊的触手,抓着他溺入不可见底的深渊,让他自甘堕落。凭什么呢,明明只是个不学无术的富二代,从不以真心待人,却能如此轻易地让别人沉沦?只因为他的那个玛丽苏人设,那些前仆后继的女生就甘愿被玩弄感情?哈……这又是何等可笑何等讽刺何等不公啊。

浑浑噩噩的,又过了一段时间,西瓜的生日到了。作为一个身价阔绰的富二代,不好好败一下家又怎么能行?只要是认识的,都被请到了宴席上,自然也包括排骨。接到邀请函的排骨,先是沉默了一会儿,而后一声不响地换上较为庄重的礼服,满腹心思地应邀而至。


刚一进门,便是满眼的灯红酒绿。一个好好的生日宴,被整得跟个酒吧似的。排骨微不可见地皱了下眉,却还是忍住了不适,没有说出什么扫兴的话。那头的主角眼神可尖着,看着这人满身的格格不入,一挑眉头,径直地走向排骨,竟是一把环住了他,附在他耳边,似是情人间的耳鬓厮磨:“怎么?我亲爱的排骨,有什么不满意的吗?”排骨浑身一僵,越发地不自在,同手同脚地远离了这堪称危险的范围。面色赤红地看向西瓜,平时流利的口才也离家出走,只能支吾着吐出几个字。西瓜见此,不由得笑了,笑得愈发灿烂,直直地扰乱了排骨的心思。视线所及之处,只能看到那唇,笑唧唧地上下贴合。这可真是……排骨使劲地拍了拍自己。你想什么呢?人家西瓜可是男生,你怎么……就算他是女生,那你也太不专一了!别忘了,你可是有女神的人!

“嗯!我是有女神的人!”一不留神,心中所想竟脱口而出。排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涨红了脸,而西瓜却是一脸若有所思。不消片刻,眼角戏谑的一挑,言语更加肆无忌惮。“排骨啊,也不是我说你,好好的提到你女神,扫不扫兴啊?哈哈哈……走了啊!都在等我们呢。”话音未落,身影就混入了人群之中,毫不留恋。排骨在原地怔愣了许久,像是要抓住什么却有所顾忌般的,握住了一旁的花瓶,却不敢用力。任何东西都是易碎的,瓷器如此,那些缥缈的感情亦然。回过神后,看向那已握出温度的花瓶,眼中好似也被浸出了温度。瓶中的玫瑰娇艳欲滴,正如……那些说不得碰不得的心事,却仍暗地肆意生长。终有一日,它会完全长开,不过是盛期里的芳香四溢,还是璀璨后的零落成泥,此时,也到底是不得知了。



除了最开始的短暂旖旎,晚会上也没什么值得一提的。如影随形的喧嚣潮水般的席卷全身,再加上一些悄然发芽的心思,排骨很容易地就失去了意识,枕在西瓜家的沙发上,堕入梦乡。酒过三巡菜过五味,天下也没有不散的宴席,没过多久,该走的也都走干净了,只剩排骨一个人,在沙发的角落里睡得昏昏沉沉。一下子安静下来的空间没能掩盖住他有些粗重的呼吸声,西瓜很容易地发现了他。轻轻地走了过去,一眼就看到那个脸都闷红了的笨蛋。笑了几声后,堪称温柔的,他抱起了排骨,像要用尽一生的气力般,死死地箍住了臂弯中的人,单脚踢开卧室的门,小心地放在床上,甚至还周到地盖好了被子。做完这一系列后,他才终于松了力,坐在床沿上,叹了口气。我的排骨啊,你可知道,自从那天起,我就放不下你了……你这辈子只能是我的,我不会松手,永远不会松手。再也没有人,还能记得我,关心我了……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