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孓

生如梦旅

【序】
人生恍如一场大梦
于醉酒中醒来
回看此生
当初多么声嘶力竭
求不得又放不下
说出来也不过如此平淡
原来啊
这便是我和你的一生了
那么
愿情深不寿细水长流
盼来世相见终成眷属

【一】
我们相识于网络
最后也相忘于网络
时间如白驹过隙
我已记不清何时关注你了
或许是一个微醺午后
也或许是一次雨后初晴
有意或无意
我点开了你的歌
清冽的声线萦绕耳畔
那本是消遣的歌却让我为之沉迷
我终是忍不住了
也不顾你会如何作答
慎重地发了条私信
悄悄的 悄悄的
像那已埋下种子的陌生情丝
只等一场春雨
便足以长成参天大树
原来这时
我就已经心动了么

【二】
或许平淡或许惊诧
或许漠然或许喜悦
你终究是回复了我
自然而然 顺理成章
我们成了一对好友
大概是志同道合
我总会有惺惺相惜之感
你应是世上的另一个我
我也应是世上的另一个你
不然又怎会比对方还要了解他自己
是了 你就是另一个我
如那句歌词
确认过眼神
你是对的人

【三】
时间一晃而过
又是须叟数月
我们终于决定见面
依稀记得那天初次见你
不算惊艳的容颜
唯有那眼如是黑亮
似宇宙洪流
带着一丝不容拒绝的意味
直直地看进了心里
自此就再也移不开眼
后来我一直想
是不是真有缘分一说
让我遇见了你
可再后来我才明了
缘分缘分
终究还是有缘无分
古有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可我知道
我毕竟不是塞翁
没有他那福祸相依的气运
失了你
便是穷极一生
也再找不回了

【四】
接下来的故事
若要硬说出什么曲折
那也只是一些烦心的琐事
虽然当时闹的满城风雨
我们却并未放在心上
我一直认为
有种情感叫历久弥新
时间愈长
我们的情意会愈发浓烈
似那陈年老酒溢满浓醇清香
可事与愿违
那事依然带来些许影响
我们不再如以前的亲密无间
彼此只剩下客套与礼貌
我也不敢肆意交谈
恐大梦一场虚幻易碎
第一次啊
我为了一个人
学会了隐忍
哪怕情如烈酒烫伤心口
也不能吐露半字
累吗
是累的吧
可我 甘之若饴

【尾声】
又是一年
已经退圈一年了啊
悄无声息地
没有跟任何人说
包括我这个所谓的好朋友
最好的朋友……
哈……
你又可知
我并不想当你最好的朋友
我此生所求是你的全部
如果只是简简单单的朋友
那我又缘何为你如此牵丝挂肠
你应是知道的
毕竟我怎样都瞒不过
一点点的微表情也能发现端倪的你
又怎会看不透我心中所想所愿
原来啊
一直以来都是我一个人的戏
你就立在原地淡然地看着
不进也不退
笑的那么温柔却又那么残忍
连明月都无心
我何以期盼你有情
那就不要让我心存念想
事到如今
你又让我如何割舍如何回头
有人问我
你可曾忘了他
我愣了愣
点点头
那人却笑了
你还是没放下啊
我可并未说他是谁
我也笑了
笑的泪眼朦胧
如何能忘
爱你便如生命
我又怎么能忘了自己
如南康白起
痴心一片却零落成泥
执着的叫人心疼
这条路既如此难走
那就放任我勇敢一次
你先回吧
以后的路我一人走
我不怕
我永远都不会怕

评论(5)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