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孓

生如梦旅【二】

若能笑靥如故
何愁一世孤寂
纵他变化无常
愿君永生安康
                ——题记

【当全世界都以为我会就此放弃
以为我从此不再与你联系
而每次陷入辗转难眠之际
脑海里总会有你的身影
当全世界都以为我会笑对分离
以为我依旧洒脱依旧活力
又有谁懂深夜里
哭的歇斯底里】
…………
熟悉的旋律响起
不觉间已湿了眼眶
对不起啊
那个我本应放在心尖上宠着的你
若是我能再勇敢一些
若是世俗能再宽容一些
那我们的结局
大概会被改写吧


你还记不记得
几年前我们初次会面时
你说我的眼里似有星辰大海
不知为何
当时的我竟觉得有些高兴
明明是初次相见
我却有些恍若隔世
后来我有些懂了
这大致就是缘分吧
如此明媚的少年啊
原来你一颦一笑
自那时就已深刻我心
自此再难忘却

你知晓的
一直以来
我最疼的就是你
无论友情还是爱情
那日会面后
我再面对你时
总是带着些纵容的态度
你那瘦削的身段
让我总不敢同你置气
生怕那负面情绪将你压垮
如孩童般的性子
也经常让我不忍
世界的黑暗应与你无关
你是如此美好的人呐
越是接近你
我便越是庆幸
感谢命运
我遇见了你
视若珍宝的你

情不知所起
一往而深
世上感情多是如此
因平淡而真
因微小而实
我非圣贤
亦逃不脱七情六欲
潜移默化般的
我习惯了你的存在
也会因你偶然的疏离而无措
日积月累
引以为傲的自控力已逐步瓦解
这份错误的感情早已挥之不去
同岩浆般厚积薄发
如烈酒般愈发滚烫
我也时常在想
这份情到底从何而来
却一直无解
直到那次
你面对流言蜚语
克制不住地扑进我怀里
委屈至极却仍是小声呜咽
我终于确定
这早已不是朋友之谊
不忍你受伤流泪
我甘愿承担一切
为你遮风挡雨
护你纯真笑颜
许你不欺不瞒
守你百岁无忧
知否?
愿否?

飞蛾扑火也好
作茧自缚也罢
哪怕终究一厢情愿
也好过了渐行渐远
在你身边的时光
我不敢奢求太多
我知道
终有一天
我们会再不相见
那便再多沉沦一些
免的空手而归心无所寄
教人好笑嘲讽

真正的喜欢
应在心口难开
珍而重之地铭记
而非贪图那一时之快
古人以三十为一世
我也算陪你走了半生
如此便也知足
我不该成为你的绊脚石
也不能成为你一生的污点
进则悬崖退则坦途
我不能再放任自己
也许你会失落不解
但你终会走出我的阴影
换得柳暗花明又一村
我能感觉出来
你大抵也是有情的
但对不起了
我心尖上的人啊
这次我不能再依着你了
与你诀别
也是深思熟虑过的
没了我
你才会更加精彩
这应是我为你做的最后最好的事了
那就这样了
未来还长
有缘再见
但愿此生不见

【这里青衣啦
  悄咪咪地发一波
  文笔就这样了没的救见谅见谅
  萌新报道多多关照
  另外谢谢我们积雪大大的一些指点啦 @寂雪QuQ

评论(9)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