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孓

岁月知我意(下)

这次每段普遍比较长,请耐心观看
前文评论区见链接
鉴于本人手残,感谢雪总的友情提供

“其实你看到的那个,并不是我父亲。严格来说,他只是我叔叔。对,他是我父亲的弟弟。他虽然是二胎,却远不如老大聪明、有用。在这个唯利是图的家族里,他注定会被舍弃。你大概不是很能理解,但事实就是如此。我们这个家族的传统,向来就是只论实力不论身份,哪怕他是老来得子,哪怕他是尊贵的二少爷,只要派不上用处,他就是个废物!在这样冰冷的环境中,他却安然无恙地长大了。你道为什么?哈,还不是我那个好心的父亲,看不惯他亲爱的弟弟受到如此歧视,从小就护着他。他大少爷不仅身份高贵,实力也强,有这么个人物罩着,谁还敢动那位二少?最起码……表面上是不会。可你能想到吗?对他有再造之恩的哥哥,却是他亲手设计杀死的!”西瓜顿了顿,像是要忍住内心的起伏。排骨担心地上前抱住西瓜:“好了好了,我们不说了。休息会儿吧,我给你倒杯水。”西瓜咂了一口递来的水,缓了缓气,继续说了下去。

“他能做出这种事,我也不奇怪,在这种氛围中成长,他的心理早就病态了。在他的世界里,我父亲是第一个对他伸出援手的人,他感激,他爱戴,所以他就抓着不放了。在他那扭曲的观念里,他哥哥就应该是只属于他的,从身到心。谁料,没过多少年,我父亲却成婚了,和我母亲。也就是说,他的大哥,再也不只属于他了,所以他就动了杀念。既然对方有了别人,那就都消失好了。这个人已不再是他记忆里的哥哥,那还留着干什么呢?不久,他就设计了一场车祸。而我的父母,皆是因此而死于非命。要不是有天他忘了锁门,又恰巧和手下聊起这事,我还真的以为他是个慈眉善目的好叔叔了。但我终究是太小,听闻了这桩惊天丑闻,没注意泄露了踪迹,让里面的人看见了。你想想,对我父亲又爱又恨,心理极度癫狂的他,怎么可能待我这个遗孤好呢?那天撕破了面皮后,他也不再瞒着,索性将一切都告诉了我。我知道,他想看到我得知真相后崩溃的模样,但我就是不如他愿,我哪怕把自己憋成疯子,也一直忍着不作声。这么多年过来了,我也慢慢习惯了。对着我发泄愤怒,将内心的毒瘤化作鞭打,一下下地抽在我身上……这样他就兴奋了,满意了。收养了我这么多年,却是为了满足他的占有欲和施虐欲。”排骨心疼地抱紧西瓜,险些没让西瓜呼上气。西瓜没好气地瞪他一眼:“轻点!你要勒死我啊!”这才放松了些。西瓜又自顾自地陷入了回忆。

“失去了这个伪君子表面的庇护后,家族里的子弟也愈发猖狂,有一次甚至用热咖啡烫了我的脸。你能感受到那种疼痛吗?表皮被撕裂,灵魂在抽离,我真的想就这么疼死算了。可他们不肯,叮嘱医院一定要让我完好如初。我如今的这副皮囊,虽然与当初一般无二,但有谁知道,这是植上的皮!从那会儿起,我就厌恶医院,厌恶一切喜欢我表象的人。此劫过后,家里族里都收敛了许多。纵然我再怎么不讨喜,但也是名副其实的继承人,要是真出了事,谁都不敢担这个责任。也算是因祸得福吧,除了偶尔挨一顿打,我总算是过上较为安定的生活了。”

“后来,你就闯入了我的世界。我自以为对一切都会失去希望,不会再对任何人交付真心,直到我遇见你。第一次见你,我就觉着此人相当古板老套,定然是个被应试教育折腾坏的书呆子。谁知道,你还能给我那么大的意外与惊喜。还记得那天吗?我生日前夕,学校里有个千米测试。我自小身子就不好,最为严重的就是低血糖。千米过后,自然是挺不住的。本以为谁也不会发现我的异状,又要一个人在黑暗里独自忍痛,你却发现了,还傻愣愣地要扶我去医院。我怎么肯去医院呐?真是个猪脑子。你拿我没办法,就扶我回了你家,买了药给我吃,在床边照料了我一夜。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对每个人都这样,但我确实是被你打动了。你知道的,我虽然外表放荡,却是个很认真的人。想让我彻底地交付真心,肯定要经过时间的考验。生日那晚,我擅自将你留下。看着你的睡颜,我就想着,人生就这一次,何必像姑娘这般优柔寡断,想做什么做就是了,不要留有遗憾。你是对我有感觉的吧?那我就把话给挑明了,我是很认真地喜欢你,哪怕这辈子栽在你手上,也甘之如饴。初见不识君心,贻以此生钟情。真意无以为报,旦倾岁月相还。答应我,可好?”排骨不应,只是紧紧地把西瓜锁在怀里,珍而重之地,吻住了他。“一吻定情,你也别想再甩掉我。”“我发誓,永远不会。”

后来的后来,西瓜的叔叔因心理问题出国治疗。一个雷雨夜,他却忽地梦到儿时初见,大哥温柔地替他挡住了风雨。如画面容一如往昔,好似还只是他一个人的哥哥。回顾这些年的过往,终是难以忍受仅剩良知的谴责,决意一了百了。次日,他在海外自尽,留下遗书,将所有家产转让西瓜。西瓜不得不跨洋处理家事学业,却与排骨约定同考井冈山大学,届时再续前缘。排骨即使心有不舍,也只能作罢。好在命运终让他们重聚,大一开学后,两人正大光明地面对大众出柜,感情越发如胶似漆。在时光的洪流里,他们的故事一直在延续。纵然百年之后化为黄土,也绝不辜负彼此。“排骨排骨,你还记得……告白那会儿,我都说了些什么吗?”“当然。初见不识君心,贻以此生钟情。真意无以为报,旦倾岁月相还。”

全文完

评论(5)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