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孓

岁月知我意【中】

上篇见主页,为了流畅性,建议两篇一起阅读
(手残不会链接,辛苦看官了…(/∇\*))

次日一早,排骨忠实的生物钟将他唤醒。抬手揉了揉微眯的眼,一片微醺晨光,记忆也慢慢回笼。这房间的风格不像是他家,那这里是……西瓜家?正这么想着,耳边倏的一阵酥麻。“排骨啊……睡得还舒服吧?”猛一回头,西瓜赤裸着上身,整个人瘫在床上,一副刚睡醒的模样。“你?!你怎么……”“我怎么了?这本来就是我家,我睡这里也不奇怪吧。再说了,我好心收留你一晚上,刚起来你就对我如此冷淡,你自己想想,说不说得过去?”排骨涨红了脸,低头不敢看他:“我……谢谢你。”西瓜轻笑一声,明白这个人脸皮薄,能道声谢已经很不容易了,也不再逼问:“好啦!时间不早了,收拾收拾,去学校吧。”“啊……嗯。”

流年似水,想不到那让他有些心悸的少年,竟已长成这般模样,比年少还要动人心魄,也着实惊艳了他一把。排骨有时会想,是不是只因为多看了一眼,发现了这个有些耸人听闻的秘密,便此生都忘不掉,放不下了。那个记忆里痞里痞气的少年,原来能让他如此心疼,如此珍视。

自从西瓜生日那天的留宿后,两人的关系就莫名地微妙起来,不说多么亲近,但至少成功地转变成了同学关系,比之前明里暗里的针对已经是改良了不少。又是一段时日,西瓜的态度日益暧昧,实在地困扰了排骨许久。鉴于西瓜在学校的地位,那些有眼力见的,已然视排骨为他们的“二当家”,虚而实的恭维不由反抗地闯入了排骨的生活,硬是要乱了他的心。困扰过后,便是迷茫,排骨也逐渐看不清自己的内心,看不清那个真正蜗居在心头的人。但他明白,这层朦胧的纱,迟早要揭开。与其是被动接受,还不如主动探寻,这样也能让自己留有更大的余地。即便是那个匪夷所思的结果,他也能有足够的时间面对,接受。

没过几天,排骨约了他的女神,打算真正意义上地告个白。结果不出意外,他被直截了当地拒绝了。但让他有些恐慌的是,面对暗恋了许久的女神,他心里却没有一丝波澜。表白被拒后,除了一种诡异的轻松感,他竟也没有太过沮丧。而这种种迹象所代表的真相,只有一个,一个让他难以接受的现实。都说醉以忘忧,排骨生平第一次地沾了酒。犹如初食禁果的亚当,即便有些力不足心,面前的酒却仍然吸引着他,直到他被一双骨节分明的白皙的手拦下。熟悉的气息扑面而来,排骨像是心安了,整个人有了支点,绷紧的神经松懈下来,身子向后一倒,彻底地晕了过去。一旁的西瓜无奈地揉了揉额,从背后环住排骨的腰,半拖半拽地上了车。神色温柔地看了看这个不省人事的蠢排,西瓜又忍不住地弹了弹他的额头。排骨不满地嘟了嘟嘴,喃喃地低骂一声,没了动静。啊……这样的你,要我如何放手啊。

又一次留宿在西瓜家里的排骨依着生物钟准时地起了床。与上次不同的是,他这次怎么找也没找到西瓜。心中不由一紧,赶忙下了楼。路过一个转角处时,从一个相对隐蔽的位置,传出了一阵微弱的呻吟。排骨定了定心,躲到地下室旁,透过小缝,凝神静气地窥视。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站在里面,用裤腰带狠狠地抽打这西瓜的上身。排骨震惊地瞪大了眼:这,这是西瓜他的父亲啊!平日里父慈子孝可是所有人有目共睹的,他怎么会……却听见一个低沉的,带着些狠厉的男音:“你这个野种,长得倒真像你那个下贱母亲。你和你母亲,是我哥这辈子的耻辱!当初我收养你,可不是为了让你和我对着干的,给我跪好!我现在有要事去一趟公司,回来了看我不好好收拾你!”排骨连忙朝旁边一躲,心中惊涛骇浪。

确实对方完全离开后,他才小心翼翼地走进去,扶起西瓜。带着血丝的伤痕不容躲避地被看到,真真是触目惊心。排骨不由自主地抚上,却被一声痛哼惊醒。“排骨……是你啊。”声音中带着些颤抖与解脱。他的心好似突然被戳中,鼻尖泛酸,一种涩涩的滋味在胸口流淌:“瓜……别怕,是我来了,没事了啊。我先扶你去处理一下伤,你不舒服一定要告诉我。来,手给我。”西瓜握住了,紧紧地握住了。他这一握,就再也挣不开了。他自认是个冷情的人,但一遇到排骨,这些心理洁癖竟不治而愈了。经过一番努力后,两人终于回到卧室。排骨将怀中的人安稳地放在床上,安顿好后,哄孩子似的对西瓜说:“我这就去找医药箱,乖,你告诉我,医药箱在哪儿?”西瓜静静地看着他,好一会儿才压住内心的情愫,有气无力地向边上一指:“柜子里,自己找吧。”排骨不一会儿就翻了出来,没怎么费力地涂好了药。事毕,他坐在躺椅上,一脸沉默地看着床上半死不活的那位,像是有话要说,却又硬生生地憋回去。西瓜就是看不得他这样,深吸一口气,吐露出多年来隐藏至深的秘密。

评论(6)

热度(16)